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1-4月新设外资企业同比增长17.2%

2017年05月18日 14: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4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726家,同比增长17.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864.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1%。4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343家,同比增长42.7%。

  商务部表示,行业吸收外资总体保持稳定。1月到4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212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占外资总量比重的74.2%。其中,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30.2%,建筑业同比增长146.3%,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717.2亿元人民币,占外资总量比重的25%。

  商务部外资司巡视员曹宏瑛:这说明我们服务业开放所带来的情况,像我们国家现在这种建筑设计等等这些行业领域,应该说市场的需求还是在那儿,企业对这些领域比较有信心,比较看好,所以他们会增加这方面的投资。

  曹宏瑛:这几年以来,中国吸收外资总体来讲都是平稳的,维持了1200亿的状态,有的时候可能会稍稍多一点,有的时候会稍稍小一点。所以我们从这个总体的趋势来判断,应该说全年来看,我们还是对于一个稳定发展的。

  ?(央视记者 徐宁宁)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