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安部失踪信息平台找回1274名儿童 找回率为96.74%

2017年05月18日 07:45   来源:北京晨报   

  17日,公安部举行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三期上线启动仪式。公安部透露,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上线一年来,共发布1317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1274名,找回率为96.74%,其中解救被拐卖儿童40名,离家出走儿童750名,迷路走失儿童192名,不幸溺亡儿童75名,其他意外身亡7名,不幸遇害儿童29名,外出到同学家玩耍的67名,因家庭纠纷、债务纠纷等原因不实举报的114名。

  2016年5月和11月,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一期、二期上线运行。该平台可协助各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将儿童失踪信息通过新媒体和移动应用终端,推送至失踪地周边一定范围内,让更多群众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及时提供线索。此次发布的三期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平台信息发布渠道和范围,接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应急广播中心、腾讯新闻客户端、钱盾、宝宝知道、易到、OFO、宝宝树等7家新媒体。目前,共19家新媒体和移动应用、21个APP接入该平台。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