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牧林孝发:借助“一带一路”东风 泛家居带动千亿产业走向世界

2017年05月15日 13: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彭金美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记者 彭金美)“‘一带一路’是非常好的桥梁,带动未来中国企业走出去,一起走出国门。借助’一带一路’东风泛家居带动千亿产业走向世界。”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说。

  

  

  图为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

  林孝发此次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身份是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会长。林孝发对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说,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是于2016年5月成立,截止目前,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泛家居产业联盟以全新的商业模式进军“一带一路”国家,目前已经在一带一路沿途十几个国家有深度的产业合作。

  “泛家居”产业联盟及体验营销新模式是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运用到家居行业。中国的泛家居产业是在物联网、大数据的基础上,集设计、体验和营销合一的“一站式服务”。

  对整个泛家居产业而言,九牧以身作则。目前,九牧可利用物流链的云TMS平台,上游对接自身SAP、EWM、电商EC 系统,获取订单信息;下游对接各大快递系统、16家承运商以及数百名司机,随时查看订单节点以及在途信息;实现数据的无缝对接,有效的解决在途数据无法获取的问题;通过手机APP,可以实现与司机的互动,及时反馈订单异常状况,大大提升运输过程的透明化。

  “中国泛家居联盟就是要将中国的全新个性家居消费概念带到‘一带一路’国家,将中国的生活与一带一路国家分享,让‘一带一路’国家享受到中国家居的品质。”林孝发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本都是发展中国家,其在城市发展、基础建设方面的刚性需求比较大。在一带一路政策推行后,沿途的贸易互通以及对于家居建材周边产品的需求,都会为我们的泛家居产业提速。”

  作为和各类基建项目紧密相关领域,建材家居也将搭上“一带一路”顺风车,迎来新一轮产业变革机遇。建材家居企业在海外设点已成常态。据统计,目前仅九牧一家企业,就已经与越南、阿联酋、卡塔尔、蒙古等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卡塔尔开设了第一家海外五星定制旗舰店,更加深入的将触角伸向沿线高端市场 。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