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健林:万达城成为“一带一路”交流使者

2017年05月15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记者 马常艳)5月14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表示,海外万达文化旅游城的建设,不仅给“一带一路”国家带去投资,也带去中国的文化,同时更加注重体现当地文化特色,使万达城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新的、投资与文化双重交流的使者。

  王健林说,“一带一路”投资商机巨大。“一带一路”沿线多数是发展中国家,人口基数大,人口红利多。比如印度人口超过13亿,位居世界第二,平均年龄26岁;印尼人口约2.6亿,位居世界第四,平均年龄不到26岁。这些国家旅游设施相对落后,旅游投资空间巨大。

  王健林认为,旅游是最有效的互联互通。一是带动作用大。旅游能带动餐饮、住宿、购物、交通等多个行业,按照国际公认的计算方法,旅游景点收入和相关行业收入比一般都在1:6以上。二是一次分配比例高。旅游从业者多数是中、小、微型企业或者个人,旅游收入超过三分之二直接分配到个人手上,直接富民。像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一般要经过二次、三次才能分配到个人。

  王健林还介绍了万达文化旅游城的海外布局。目前,巴黎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和印度产业新城已经落实,此外,正在与“一带一路”另外4个国家洽谈项目,有望年内实现2个大型旅游项目正式落地。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