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大龙网为中小企业"走出去"铺路搭桥

2017年05月05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温济聪

    经济日报原标题:重庆大龙网为中小企业“走出去”铺路搭桥

  广东佛山顾美牌炉灶、爱德牌电饭煲在伊朗畅销,广东中山依莎照明灯饰在波兰引发抢购……作为我国跨境电商行业龙头企业,重庆大龙网成立7年来,已为众多中小企业“走出去”铺路搭桥。

  大龙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朱福兴介绍说,为这些企业提供“走出去”服务的业务叫“渠道通”,是大龙网的全球本土渠道拓展平台业务。大龙网整合了海外各行业线下店铺渠道,为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跨境服务。供应商的产品只需有目标国家认证,价格有优势,不需要再像过去一样一家家开拓市场,通过大龙网直接掌握当地市场渠道。

  广东中山依莎照明负责人刘先生有着多年照明产品制造经验。由于销售渠道竞争过于激烈,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近年来他在LED产品出口方面遇上了不少烦心事。去年11月,依莎照明通过政府合作产业带集群招商结识了大龙网。在大龙网“渠道通”的助力下,依莎照明在收到大数据库针对LED产品的市场分析后,结合大龙网海外本土化调研团队对波兰当地市场的考察和分析,将差异化LED产品“超薄家用面板灯”铺入渠道进行销售。“如今,我们公司在波兰上架销售的灯饰品广受当地消费者好评。大龙网‘渠道通’在出口选品、渠道拓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不仅让中国中小企业实现了净利润、营业收入的提升,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普通居民带来了物美价廉的商品。”刘先生说。

  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互联网+”的双重机遇下,2016年,大龙网在各个方面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大龙网全年实现平台交易流水321亿元。2015年在渝实现出口额3.96亿美元,2016年为5.05亿美元。大龙网平台优势逐渐显现,约商(OSELL)APP于2015年5月正式发布,截至今年3月下载次数约20万次,活跃用户约6万。

  “去年,大龙网旗下龙工场产业园与全国20余个城市达成构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合作协议;新推出的网贸会模式已在全球建立了7个网贸馆,与美国、沙特、马来西亚等国的海外伙伴达成合作。同时,大龙网深耕海外渠道,在俄罗斯开发海外渠道681家,阿联酋583家,加拿大572家,波兰453家,越南176家,巴林57家。2017年,大龙网将继续推进与海外市场的合作,加强海外渠道开拓,在国内将重点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园及跨境电商特色小镇的建设。”朱福兴对大龙网的未来信心满满。(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相关专题“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