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兴安岭毕拉河火场北线已有效控制

2017年05月04日 11: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4日讯(记者 黄俊毅)经过两天来的全力扑救,大兴安岭毕拉河火场北线已得到有效控制,只剩余4公里断续火线。火场南线尚未全面受控,还有约30公里断续火线。今明两天,扑火队伍将继续向纵深推进,机降扑火人员,重点突击南线火线,力争尽早实现火场合围。  

  5月3日21时30分,由国家森防指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率队的国务院工作组抵达毕拉河扑火前指,就下步扑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建龙总指挥要求特事特办,确保火场各项保障措施及时到位,确保参战人员和群众的人身安全;要求各参战队伍坚持弱火强打,轻火重打,重拳出击打歼灭战,尽快控制火情。  

  针对5月4日扑救工作,国家森防指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提出6点要求:一,全力实施扑救,力争速战速决;二,巩固扑救成果,已扑灭的火场外围要开设不少于2米宽的生土隔离带;三,分片包干,将扑火和清理的责任落实到位,一旦发生问题严格追究责任;四,加强火场侦查,随时关注火场动态,根据火场态势调整扑救方案;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最坏准备,做好重点部位和村屯的保卫工作;六,力争尽早实现全线合围,重点区域完成隔离带开设任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