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飞行员团队全体亮相

2017年05月04日 09:56   来源:环球网   黎晓珊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由中国商飞研发的首款国产大飞机C919将于5月5日进行下线后的首次飞行,地点位于上海浦东机场。C919中型客机(COMAC 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商飞英文缩写COMAC的首字母,第一个“9”的寓意是天长地久,“19”代表的是中国首型中型客机最大载客量为190座。C919中型客机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基本型混合级布局155座,全经济舱布局169座、高密度布局175座,标准航程4075公里,最大航程5555公里。

  今天,商飞官方正式公布了参与此次C919首飞的5名试飞员团队。其中包括1名机长、1名副驾驶、1名观察员与2名工程师。

  需要强调的是,今天公布的5人只是现阶段暂时选定的团队阵容,5月5日最终登上C919执行试飞的人选还可能会因为飞行员当天的身体情况发生调整,因此在“首发”的五人队伍之外,商飞还准备了一支强大的“替补团队”。

  目前,C919首发5人当中的机长名为蔡俊,他目前是商飞试飞中心试飞员二中队的中队长,现总飞行时间为10300小时。

  以下是5名首发试飞员的详细个人资料: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