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智慧云办税厅”上线试运行 新增业务32项

2017年05月03日 17:13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郑佳洵)4月28日上午,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就“智慧云办税厅”的介绍与推介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子剑与会并发言。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郑佳洵 摄

  自2015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开展“互联网+税务”行动建设以来,河北省国税局不断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持续加强国地税合作,搭建了“云办税厅”。随着营改增试点的全面推开,国税系统纳税人激增,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省国税局在原有“云办税厅”的基础上,又升级建设了“智慧云办税厅”,4月1日起在石家庄和秦皇岛上线试运行,这标志着河北省网上办税开始迈入“智慧税务”时代。

河北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子剑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长城网 郑佳洵 摄

  据悉,智慧云办税厅是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依托,所打造的一个开放、共享、便捷的纳税服务平台,不但从系统架构至办税体验均得到跨越式发展,还将一步降低办税成本,优化征管资源,提升征管质效,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办税服务。

  与原有云办税厅相比,“智慧云办税厅”共优化98项服务,系统运行更稳定;新增32项服务,业务涵盖更全面;11类业务实现全省通办,纳税人在办理登记备案、申报缴税等130项业务时,可选择计算机、手机、自助终端和办税服务厅四种途径轻松办税。

  “因为智慧云办税厅方便、快捷、成本低、效率高,使用智慧云办税厅的纳税人越来越多。截止目前,智慧云办税厅在线端CA证书登记用户已有70多万户,占全省纳税人总量的近一半,单月业务量峰值近百万级次,累计业务办理量1146万余笔,占全部业务量的64%,高峰期业务办理峰值达到7818笔;全省各地市办税服务厅配备自助办税终端1227台。”刘子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记者了解到,5月1日起,“智慧云办税厅”将在全省各市市区上线运行;6月1日起,全省全面开放正式运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