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启动大规模干部培训 两年内省本级培训约上万人次

2017年05月02日 15:32   来源:新华网   吴文诩

  新华社成都5月2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日前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四川省将用两年时间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由省、市、县联动统筹实施,省本级培训涉及上万人次。

  去年,四川省的市县乡进行了集中换届。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各级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培养新形势下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提供组织保障。

  此次培训对象包括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及班子成员、优秀干部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型企业家、高校管理人员和党外干部。其中,省本级培训涉及上万人次,省重点培训项目共69个班次。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由省、市、县联动统筹实施,搭建党政干部、科研院所和高校专家学者、重点园区和企业负责人等跨部门、跨领域干部人才融合参训平台,采取组织调训与干部自学、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实体培训与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培训对象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空白、不留盲区、全面覆盖。

  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形势下,迫切需要各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树立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和提高综合素质,提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能力。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