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中国黄金产量下降近9.3%

2017年04月27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育英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2017年一季度,中国黄金产量下降9.29%,但黄金首饰销售市场开始回暖,金条销售继续大幅增长。

  中国黄金协会27日发布一季度统计数据。当季,中国累计生产黄金101.2吨,比去年同期减产近10.4吨,同比下降9.29%。

  同期,中国黄金实际消费304.14吨,同比增长14.73。其中金条消费101.2吨,同比增长60.2%;黄金首饰消费171吨,同比增长1.4%;金币消费下降67%。

  受韩国萨德事件、叙利亚冲突以及法国、德国大选等因素影响,2017年一季度,国际黄金价格自年初最低的每盎司1146美元,反弹至最高每盎司1264美元,平均价格为每盎司1220美元,同比增长3.06%。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当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黄金生产减少,一是由于部分企业在环保、安全方面未达标准,处于停产状态;二是由于黄金价格长期低位徘徊,国内黄金企业濒临亏损,产出量受影响;三是一些老企业的矿产资源接续不上。

  一季度中国黄金消费持续增长,黄金首饰企业借助春节等假日开展去库存。宋鑫认为,黄金货币属性逐渐被公众所认知,且公众避险情绪增长,越来越被当作避险保值工具。(完)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