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斯诺登所持文件中含日本安全情报

2017年04月25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日媒25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雇员斯诺登4年前带走的机密文件中,包含与日本有关的情报,这些情报主要涉及安全领域。

资料图:斯诺登

  资料图:斯诺登

  据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2013年向媒体提供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从大型通讯公司和互联网企业秘密收集的私人电话通话记录及电子邮件内容等机密文件,后来逃亡俄罗斯。

  现已证实,他所掌握的秘密文件中包含与日本有关的情报,这些情报主要涉及安全领域。美国的网络媒体《The Intercept》从24日开始在网上陆续公开由其保管和管理的13份文件。

  其中,2004年的文件显示,在位于东京的驻日美军横田基地建造生产通讯器材的设施时,几乎所有费用都由日方负担。上述设施生产的器材被用于美国在世界各地开展的谍报活动,该文件写道,“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阿富汗为进攻基地组织提供支持的天线”。

  该文件还提到1983年大韩航空公司客机在萨哈林近海被击落这一震惊世界的事件。文件显示,美国当时为追究原苏联的责任,曾要求日本提供自卫队监听的原苏联飞机通讯记录的音频数据。

  此外,据2013年的文件记载,美国国家安全局向日本提供了名为“XKEYSCORE”的监视系统,该系统可收集和检索网上的电子邮件及通话记录等。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