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

2017年04月17日 16:04   来源:河北日报   

  日前,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发改委发出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百日会战”,旨在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保障贫困群众和集体经济收益。

  光伏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是产业扶贫的重要内容,是实施资产收益扶贫的重要载体。省委、省政府对推进光伏扶贫工作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并给予电价补贴。2016年,我省下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计划项目1017个,总规模29.47万千瓦。

  通知要求,2016年已批复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要确保2017年5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并网发电。即日起至6月25日为集中会战期,各地要按照工作目标要求,实施挂图作战,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紧盯“6·30”时间节点,抓开工、提进度、保质量,确保所有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及时竣工验收实现并网。

  按照国家发改委有关规定,2017年6月30日前并网发电的,执行2016年标杆上网电价,届时如不能按要求投运,将对落实上网电价、保障贫困群众和集体经济收益带来严重影响。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定期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进度专项督查,结合定期调度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项目建设进度慢的市、县,将向其主要负责同志发督办单,督办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