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朝鲜一局长:半岛局势一触即发 朝鲜绝不乞求和平

2017年04月14日 14: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赴朝鲜特派记者王天迷】当下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各方传言很多。14日,朝鲜外务省亚洲一局局长郑先宇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专访,称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但“我们绝对不祈求和平”。

  郑先宇说,大家都知道,目前由于美国变本加厉的对朝政策和核战争活动,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处于快要爆发战争的危机。对此,“我们不得不加强自卫的意志力。我们是为了生存,是为了用自己的力量维护我们的未来。美国不管白天黑夜,像神经错乱的家伙那样加强武力,企图用核武力让我们屈服。为了对付美国这样的行为,为了生存,我们加强了核武力”。

  专访最后,郑先宇两次强调,“如果美国敢动用航母战斗群或其他手段在我们土地上发射一个子弹、点燃一个火花,我们军队和人民会以全面战争应对。我们绝对不说空话”。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