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京:美袭击叙利亚是侵略行为 严重损害俄美关系

2017年04月07日 14:06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普京:美袭击叙利亚是侵略行为 严重损害俄美关系)

  海外网4月7日电 据NBC消息,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国的袭击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违反了国际法,转移了外界对伊拉克平民死亡的关注度,是国际联盟打击恐怖主义进程的障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叙利亚军没有使用化学武器,普京认为美国对叙空袭严重损害俄美关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战斧导弹是从地中海的两艘美国军舰起飞的,针对叙利亚政府控制的空军基地。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发表全国电视演说,称已发布命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袭击,是考虑到美国的“重要国家安全利益”,各文明国应共同阻止屠杀。

  据央视引外媒消息,叙利亚政府军发表声明,证实叙利亚一座空军基地遭到美国导弹袭击,造成损失。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谴责美国发动此次的军事打击是“侵略行为”。 此外,有黎巴嫩真主党消息称,美国可能还会打击叙利亚的另一个空军基地。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