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驾驶室变“临时宾馆” 司机高速停车应急车道睡大觉

2017年04月03日 14: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被查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唐燚、王林波、记者周再奔报道: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禁止停车,但日前在福银高速公路上,一辆小货车居然停在应急车道上,司机竟在车内呼呼大睡……4月3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江西高速交警依法对该名司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据江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一大队民警介绍,4月2日凌晨,该大队巡逻民警沿福银高速公路499公里处由南至北巡查。凌晨1时许,在快巡逻至李渡收费站处处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由于是凌晨时分,该车双闪灯昏暗,且小货车并没有在后方放有警示标志。如果不是民警仔细观察,根本无法发现应急车道上居然还停了一辆小货车。

  在民警几次敲窗之后,才将还在梦境中的司机给叫醒,司机称是南丰人,40来岁,在南昌做生意。这次,他是从南丰家里返回南昌,之前没休息好,一个人开长途车,自己实在抗不住倦意,索性就将车子一熄火,停在了应急车道内睡觉。到民警发现时,其大概睡了一刻钟。随后,民警对司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按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劝导其好好休息,并将其引导下高速。

  江西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随意停车,极易引发事故。特别是在夜间,光线昏暗,路上车少车速快,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在高速上因故障或突发事件需要临时停车,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至少150米开外处设置警示标志;同时,车内人员应迅速转移到车辆右前方的应急车道。

  如果确实疲倦需要休息,应该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或最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切勿为赶时间超速行驶,或在应急车道内随意停车。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