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九届省委巡视全覆盖 反馈六项纪律问题1447个

2017年03月18日 13:2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年以来,河南省强化巡视巡察监督,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有力发挥了利剑作用。

  持续加大巡视力度。河南省委巡视组分3轮专项巡视104个单位党组织,对焦作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实现九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目标。发现并反馈“六项纪律”方面的问题1447个,向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移交问题线索366件。

  持续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督促开展领导干部在学会兼职取酬、年龄学历身份造假等专项整治,推动国有企业、社团组织和组织人事等方面深化改革;认真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巡视整改落实督办机制,对巡视过的75个重点单位180个重点问题进行集中督查。

  稳步推进巡察工作。河南省委将市县党委巡察制度写入贯彻巡视条例实施办法,以地方党内法规形式明确巡察的地位作用。市县两级党委全部建立了巡察机构,共巡察6834个基层党组织,发现并反馈违反“六项纪律”问题39290个,移交问题线索21359件,巡察的震慑效应逐步显现,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河南省纪委)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