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社部:着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产业工人

2017年03月16日 1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记者韩秉志)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在15日召开的贯彻落实《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专题视频会上要求,要把“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着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后备产业工人和高技能人才。

  汤涛要求,要进一步服务好国家战略,围绕就业优先战略、产业发展战略、经济发展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略,大力发展技工教育,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在研究制定提高技能人才待遇等相关政策措施时,要充分考虑技工院校的政策需求,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职业训练院、职业培训包等改革试点时,要把技工院校作为“试验田”。要进一步完善条件保障,完善生均拨款政策,落实各项建设项目,实施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     

  汤涛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把国务院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技工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实施机制,加强统筹协调,重视宣传引导。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