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布毅代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中原创新创业中心

2017年03月15日 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夏先清)“去年国务院批复了6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其中之一。实干赢得未来,可以预期,示范区将会如总理所期待的,形成河南竞争新优势。”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建议,加速聚集高端资源,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中原创新创业中心。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黄金三十条政策,编制了规划,不断完善了“路线图”和“施工图”,示范区辐射带动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开放、合作、创新的新格局正在形成。“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新增14.7%,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的34.9%。高端人才和科研机构不断聚集,还构建了一批科技产业创新联盟,逐步形成了人才、项目、基地、产业的良性循环。”黄布毅介绍。

  让中原更加出彩,离不开科技的引领和支撑。黄布毅认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国家赋予河南的责任和使命,“建设好示范区离不开一流的创新平台,我们恳请国家能够在河南布局这样具有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以更好地培养、吸引和凝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增强河南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科技投入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坚强保障。黄布毅建议,在地方转移支付、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等资金分配上,继续加大对河南的支持;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等项目上,多向河南等中西部省份倾斜。

  代表委员小资料:

  黄布毅,女,汉族,1959年1月出生,广东普宁人,中共党员,理学博士,教授。现任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更多报道请见 “稳中求进 团结奋进——2017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