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新志代表的“小目标”:建立脑康复国际医疗中心

2017年03月13日 1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郝红波 专栏)全国人大代表郭新志曾长期担任山西省脑瘫康复医院院长职务。她将我国传统康复医学和现代康复医学结合起来,在慢性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治疗上获得了突破。在2016年美国迈阿密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她向与会者介绍了这一重要成果。

  在小儿脑瘫和老年性痴呆中西医综合治疗领域,“芝加哥大学校长当时就称赞我们是国际领先的,”郭新志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关于脑部疾病的治疗,我们早在2003年就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在此次国际会议上,有些专家就认为我们的科技成果有望获得诺贝尔医学奖。这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大目标’。”

  郭新志代表介绍说:“我们已经治疗了20多万例脑部疾病患者。”今年,将同俄罗斯和德国分别合作建立脑康复国际医疗中心。“这是我们的‘小目标’,我们正为此而努力。”

  “我觉得,脑康复治疗需要国际化、标准化、规范化。我们要立足山西,服务中国,走向世界!”郭新志代表告诉记者。

  代表委员小资料: 

  郭新志,女,汉族,1956年7月出生,山西稷山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农工党山西省委副主委,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残联副理事长,山西省脑瘫康复医院原院长。

  更多报道请见 “稳中求进 团结奋进——2017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