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闫光华代表:期待垃圾无害化处理更智能

2017年03月13日 1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于泳)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邯郸市城管局工人闫光华从2001年至今,一直与垃圾打交道。她工作的地方是邯郸市最大的垃圾处理场,主要负责全市的生活垃圾分拣,每天要处理垃圾1200吨。“我最希望垃圾能够实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经过处理可以制成沼气发电,建筑垃圾可以回收再加工成轻体砖等建筑材料,医疗垃圾可以直接焚烧发电。”闫光华代表说。以她所在的垃圾管理处为例,每年可生产沼气800万立方米、发电1200万千瓦时;每年能处理建筑垃圾100多万吨,生产的环保免烧墙体材料折合标准砖2.5亿块。 

   据闫光华代表介绍,目前的生活垃圾处理,主要靠集中处理,分拣主要靠人工,明年有望通过机器进行分拣。人工分拣效率比较低,对一线工人来说夏天需要忍受各种异味,冬天还要顶着寒风作业。希望垃圾处理厂能引进更多的处理机器,既能减轻大家的劳动强度,又能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