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研中心李伟:中国经济由降速阶段转入下半场提质阶段

2017年03月12日 22: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证券日报记者姜楠 苏诗钰)3月1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首次做客部长通道谈宏观经济形势。

  李伟说,2017年中国经济有望开启平稳中高速增长新阶段,“L”型增长从“一竖”过渡到“一横”。这一结论主要是根据国内外经济运行出现的众多新变化。

  李伟表示,我国经济由降速阶段转入下半场提质阶段,但并不意味着经济转型已经成功。目前,我国经济运行上升力量和下行压力还处在弱平衡状态,还有很多的难题需要破解,甚至要做好应对可能出现较大风险的充分准备。

  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深化”该如何理解的问题,李伟表示,可以从三方面理解,一是认识深化;二是内容拓展,三是体制机制突破,关键在于相关体制机制改革。

  代表委员小资料:

  李伟,男,汉族,1953年8月生,江苏丰县人,197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3月参加工作,1985年10月毕业于上海电视大学中文专业,大专文化程度。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副书记。

  更多报道请见 “稳中求进 团结奋进——2017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