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抢劫嫌疑人逃亡29年被抓:再不用提心吊胆了

2017年03月11日 20:43   来源:西安新闻网   王涛

  抢劫嫌疑人逃亡29年 被抓:再不用提心吊胆了

  西安新闻网讯 (西安晚报记者 王涛)民警上门提供核查办理居住证,并宣传户籍新政。热心民警主动询问一名小伙的父亲居住证办理情况,结果对方表现极其反常。两名民警深入调查发现,这名男子竟是安徽警方抓了29年的抢劫嫌疑人。

  3月9日上午10时许,公安浐灞分局浐水西路派出所民警马瑞和刘泉佟到辖区赵村宣传户籍新政,并对申领居住证人员进行入户调查。民警来到一个申领居住证的23岁小伙家里,了解租住情况时,发现该户人口比较多,租住了几间房。民警询问其家庭成员是否均申领居住证。小伙的父亲面对民警的询问,显得很紧张,闪烁其辞,说还没有办理居住证。当热心的民警准备现场办理时,奇怪的是,小伙的父亲一会儿说身份证不在,一会儿说丢失了。

  随后,民警多次询问这名男子的姓名及身份信息,这名男子根本没有正面回答民警的询问,并报出了几个假名字。细心的民警在调取小伙的户籍信息后,民警通过关联查询,发现他的父亲任某,竟是涉嫌1988年多次结伙抢劫的一个网上追逃人员。

  据45岁的任某交代,当时他非常年轻,仅16岁就伙同同村3人多次抢劫,已被当地警方抓捕近30年。 “以前的日子过的真是非人非鬼……现在轻松多了,不用过那种提心吊胆的日子了”,3月11日,在派出所讯问室,任某回忆起近30年的逃亡路,不住地感慨、忏悔,“那时候年纪小,不懂法,做了违法的事。”在同伙纷纷被抓后,他选择了逃跑,一躲就是近30年。

  任某说,前些年自己在西宁待了几年,后来又到西安,和家人一起搞装修,也曾经有过多次自首的想法,但看着一大家人,最终还是犹豫了。当晚民警上门时,正在吃饭的他已经清楚,再也躲不过去了。对于曾经的所作所为,他后悔不已,“违法一次,后悔一辈子……该咋判咋判,我会好好改造。”同时,他想告诫一些年轻人,不要因一时冲到走上犯罪的道路,否则迟早会收到法律的惩罚。

  目前,浐灞警方已联系到安徽警方,当地公安机关很快就会赶到西安,进行交接。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