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协委员: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破解异地就医难报销难

2017年03月11日 09:0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各个省份和各地的五保报销比例不同,没有统一。这个问题远远没有解决好,现在亟待解决。全国通联大数据库的建立,户籍公安要参与,当地的报销比例要输入进去,各人的属地信息要进去,解决异地不方便看病,异地报销的困难。”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150中心医院院长高春芳建议。

  看病难、看病贵是近些年来两会的热议话题。高春芳认为,破解群众异地就医不便、异地医保报销难的有效途径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

  纵横点评:

  我们总说科技改变生活,其实前边还应该加上一个动词,那就是“使用”科技改变生活,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已经日臻成熟,千万别让这些技术闲着,也该让“它们”在不同行业活动一下了,看看能不能根治一些“顽疾”,政府部门在这个时候千万别犯懒,要认真学习新技术,主动迎接改变与合作,让“为人民服务”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