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善用政府采购激励创新

2017年03月10日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祝惠春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记者 祝惠春) 创新不易,政府如何激励和支持创新?北京团两位代表不约而同提出要善于运用政府采购这个办法,促进自主创新成果的产业化。

  全国人大代表、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明确创新驱动的发展方针,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而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的社会化云服务是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研发、生产、营销、服务、工作、管理的变革方向,是企业互联网化(互联网+)的目标模式。王文京代表建议对云模式的企业服务平台给予大力扶持,比如建立政府采购云模式企业服务的机制、政策、预算。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代表建议,修订《政府采购法》及相关政策,帮助自主研发的科技企业跨越创业初期“死亡谷”,利用政府采购政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化,从而打破一些领域的外资垄断。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