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庆伟:驰而不息地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好

2017年03月08日 10:59   来源:长城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现场。

  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提问。

  长城网北京3月7日讯 “大气污染既是一个问题,也是个难题,我们必须要直面。”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如何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问题时说,河北将持而不息地将大气污染防治这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科学施策、铁腕治理,确保人民群众呼吸到干净的空气。

  张庆伟代表表示,应该说这三年多来,河北在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当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比如说我们已经提前达到国家当时下达的平均浓度下降25%的目标,实际上我们2016年要对着2013年的要求下降了35.2%,重污染天气减少了47天。成绩还是有的,但是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存在着很大的差距。”

  张庆伟代表说,为了更加精准有力打好大气治理攻坚战,在完善顶层设计和规划的基础上,要把燃煤的消费减排作为主攻方向,把调整结构作为治本之策,把科技治霾作为重要举措,把严格执法作为重要的保障。此外,还要通过加快推进环保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响应工作,驰而不息地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好,为京津冀地区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