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fo携手百名志愿者宣传爱护共享单车

2017年03月07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日前,ofo共享单车携手深圳市区交警、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笋岗小学副校长、家委会和少先队员等近百人举办了“爱护共享单车,做文明深圳人”的宣传活动,并得到了“深圳交警”官微以及众多社会大众的点赞与支持。

  “深圳交警”3月5日官微

  “深圳交警”3月5日官微

  活动当日,以笋岗小学的少先队员为主的百名志愿者一起上街宣传“爱护共享单车、以及规范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行为准则”,并在ofo共享单车员工的协助下规范整理摆放共享单车,给深圳市民众提供了安全、规范使用共享单车的文明标杆。

  据共享单车平台ofo深圳公司总监吴瑞荣介绍,ofo高度重视用户安全和用户体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探索政企合作、公众合作新模式,采取一系列线上线下措施提高未成年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共享单车的使用安全规范。

  2015年ofo开创了无桩共享单车运营模式,因成功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低碳环保而广受欢迎,目前已有数十个企业共计向社会投放超过两百万辆共享单车。但同时因市场发展良莠不齐,共享单车的规范和管理问题也引起了关注。有专家指出,共享单车是城市慢行系统的模式创新,政府要主动作为,运营企业要做好管理规范,提高服务水平,使用者要增强文明意识,三方面共同努力。

  ofo一贯重视用户安全问题,积极承担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针对社会关注的未成年人骑行安全问题,ofo与深圳市交警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未成年人共享单车使用行为的联合声明》并认真落实:ofo通过实名制禁止未满12岁儿童注册使用,通过APP弹窗提醒、官微官博提示、联合电视报纸宣传、张贴提示标贴、联合学校劝告家长、加大学校周边巡导力度等线上线下多种举措,宣传未满12岁儿童在道路骑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范未成年人的使用行为。

  小志愿者在街头发宣传单

  小志愿者在街头发宣传单

  此前,ofo还与深圳市六家环卫企业签署协议,宝安区1.1万名环卫工人获免费骑行小黄车,同时他们也将作为“兼职”运维人员参与共享单车的规范停放管理。此举获得深圳市宝安区城管局的支持和鼓励,这一创新性管理方式未来有望推广到更多城区。据悉,ofo小黄车已在全球近40个城市投放运营,服务市民出行2.5亿多次,其中在深圳投放车辆8万辆,用户注册突破百万。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