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康: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绝对不能模式化

2017年03月06日 0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6日讯(记者 冯虎 专栏)3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贾康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不是简单的拿一个标准去实施,各地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配套政策辅助,才成完成去库存的目标。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贾康在人民大会堂接受接受记者访问。中国经济网记者 冯虎/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因城施策去库存,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贾康认为,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的过程中因实际情况不同,遇到的问题也不一样,导致去库存进程缓慢,因城施策就是要从实际出发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 

  贾康向媒体表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对应的目标主要是当地购房人群,主要目的是希望在这些城市的人能够在当地就业和居住,他们的购买需求相对较低,支付能力相对较弱,靠商业贷款不足以解决楼市去库存的问题,三四线城市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去库存的相关政策,绝对不能模式化。

  代表委员小资料:

  贾康,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税务学会、中国城市金融学会和中国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财政学会顾问,北京市、上海市人民政府特聘专家,福建省、安徽省、甘肃省人民政府顾问,西藏自治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咨询委员,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安徽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东商学院、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特聘教授。

  更多报道请见 “稳中求进 团结奋进——2017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