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生态状况变化(2010-2015年)调查评估启动

2017年02月28日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 (记者 曹红艳 实习生 顾桥孜) 环境保护部与中国科学院27日签署《环境保护部 中国科学院生态数据共享协议》,这标志着全国生态变化(2010-2015年)调查与评估正式启动,环境保护部与中国科学院在生态保护数据和成果互联互通与共享上迈出第一步。

  全国生态状况调查与评估是一项基础性的国情调查。此次调查评估设置了全国综合评估和6个典型区域的专题评估,今年九月底前要先形成全国综合评估报告,实现“边实施、边产出、边应用”。此次任务将带动科学发展及科技创新,关注生态敏感脆弱区的状况变化分析、评估,乃至预警预测。

  在新一轮调查评估中,中科院将利用生态保护领域形成的学科积累优势、研究队伍和生态系统研究网络,为环境保护部提供科技支撑。生态数据共享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两部门合作研究和成果共享,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促进双方共同完善监测网络,在监测网络和数据共享方面推动出台一批标准规范。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