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工党中央召开“中央和首都主要新闻媒体记者‘两会’情况通报会”

2017年02月27日 22: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琳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记者 苏琳) 2月27日,全国两会前夕,农工党中央在京召开“中央和首都主要新闻媒体记者‘两会’情况通报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会议,并与记者座谈。

  2月27日,农工党中央在京召开“中央和首都主要新闻媒体记者‘两会’情况通报会”。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两会”宣传是农工党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两会”期间,各类媒体报道与农工党有关的稿件300余篇,各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也有约500余篇与农工党相关的报道刊发,有的还开辟了专栏专版。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会议,并与记者座谈。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2016年,农工党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主线,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简称‘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龚建明介绍了农工党的基本情况,2016年的工作概要和2017年的工作要点。他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农工党全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为主线,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我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素芳、组织部副部长邓蓉玲、社会服务部部长综合处处长徐世昌分别介绍了农工党中央2016年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具体工作,以及今年“两会”准备的具体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有关问题。

  会议由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杨晓波主持。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40余家中央和首都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