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昆明立交桥附近淹水3月无人管 回应:已派人核实

2017年02月21日 14:31   来源:云南网   黄翘楚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近日,市民陈先生爆料称,昆明广卫立交桥往经开区方向的辅道因为地下排污管道堵塞,有近30米长的淹水路段已经3个月没人处理,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非常危险。

  为了进一步求证,云南网记者来到陈先生所说的淹水路段附近看到,这段辅道宽4米左右,淹水路段大约有30米长,坑坑洼洼的路面上到处是积水。淹水路段正好毗邻红森建材城,来往的车辆非常多,如果驾驶员来不及减速,溅起一米多高的污水,骑车从坑洼处开过,还容易摔倒。经过测量,淹水最深的地方已经超过了20厘米。

  “这样的情况过年前就发生了,好像是因为下水管道堵塞。”负责附近片区环卫工作的李阿姨告诉记者,淹水给她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味道难闻不说,陷在积水淤泥里面的垃圾很难清理。不仅如此,我们还看到正在淹水路段沿线工作的李阿姨经常由于躲闪不及被过往的车辆溅得一身污水,“没办法,我都习惯了。”李阿姨苦笑说。

  而在建材城周边经营一家米线馆的朱老板也表示,积水给周边的居民和过往的行人车辆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样阴天还好,如果遇上暴晒,污水的臭味几十米外都闻得到;碰到下雨天气更惨,这片路段简直成了‘汪洋大海’”,朱老板说,包括自己家在内的商户都选择了从建材城里面绕行,尽量不经过淹水路段。

  “淹水的这几个月以来,好多骑电动车的人都摔在了水里,还有孕妇和老人,连汽车都因为来不及刹车撞上了道路中间的绿化带。”朱老板说,因为积水的路段本来就坑坑洼洼,现在由于地面积水的“掩饰”,不熟悉路况的车辆和行人很容易“被坑”。

  对此,记者致电了昆明市自来水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过淹水路段的报修电话,但因为业务划分,该路段现由昆明清源自来水公司负责。记者又联系昆明清源自来水公司,该公司回应称,已派出人员到现场查看,如果情况属实,将尽快维修处理。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