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洋科考40天】②:美丽的毛里求斯路易港

2017年02月19日 1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这是一段探索未知的旅程,目的地是远在万里之外的西南印度洋,那里,风光旖旎又神秘莫测。“金记者” 2月15日从毛里求斯出发,乘坐“向阳红10”船,开启为期40天的中国大洋科考第43航次第三航段。作为此次行程的出发点,毛里求斯的岛国风情已经给“金记者”打开了记忆的画册——

  毛里求斯的清晨,此时路易港的这片海域还在沉睡中,尚未完全苏醒。蓝天,朝霞,还有偶尔掠过的飞鸟,一切犹如天堂般美好。

  

  

  此行,向阳红10船补给、停靠的港口是毛里求斯路易港。这里距离将要前往的西南印度洋作业区约有一千多公里。这个印度洋中的岛国风景如何,透过路易港一起先饱饱眼福——

  

  

  “金记者”第一次遇见火山岛国毛里求斯是在乘坐的飞机上,湛蓝的天空布满成片的白云,宛如一幅水墨画,令人窒息的美让人忍不住惊叹。即至乘坐大巴车前往路易港,一路更是“繁花”相送。

  

  

   

  (经济日报记者 沈慧 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