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洋科考40天】①:登上“向阳红10“ 随金记者去探险

2017年02月16日 15: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编者按:这是一段探索未知的旅程,目的地是远在万里之外的西南印度洋,那里,风光旖旎又神秘莫测。“金记者” 2月15日从毛里求斯出发,乘坐“向阳红10”船,开启为期40天的中国大洋科考第43航次第三航段。这一路将会遇见什么?茫茫大海之上,“科考人”又将要经历怎样的酸甜苦辣?走,一起跟随“金记者”去探险。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对执行中国大洋科考第43航次第三航段任务的数十位科考人来说,2月15日却是离别的日子。他们将前往远在万里之外的西南印度洋,开始为期40多天的科考之旅。

  忽然从北半球的冬天来到南半球的夏天,包裹得有些严实的科考队员们有些耐不住,有的撸起了衣袖,有的干脆穿上了短袖!

  大洋科考,男人们的战场?非也,女子也能撑起半边天!作为这次科考队伍中的一名90后,这位小美女不仅是颜值担当,更是才华担当,要知道,人家可是北京大学地球物理专业博三的才女!

  那个期待的“她”究竟长啥样?快点看过来~~噔噔噔噔,“向阳红10号”闪亮登场!

  长途奔波后终于抵达,船上的第一顿晚餐都准备了什么好吃的呢?菜花,小黄鱼,煎蛋,面条……哎哟,看起来不错哟!隔着屏幕,闻到饭香了吗?

  晚安,向阳红10船~

  (经济日报记者 沈慧 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