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北京市查办“扫黄打非”案件2024起

2017年02月16日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路艳霞

  2017年北京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于昨天在京召开。副市长、市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宁出席会议。

  2016年本市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战线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全市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20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0名(其中刑事拘留132人、治安拘留58人),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500余万册(张),罚没款1693.51万元,有力维护了首都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对“快播公司传播淫秽视频案”等多起“扫黄打非”重点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要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基础保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各相关单位、各区要切实落实市场监管职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及信息,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严厉打击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违法行为。

  会议还传达了第30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获得中央有关部门及北京市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