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焦洪桥:煤制油产能达到5000万吨甚至1亿吨符合国情

2017年02月13日 12: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针对“十三五”期间煤制油的发展蓝图,近日,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副总工程师焦洪桥在做客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联合出品的融媒体产品“经济圆桌”时指出,未来几年煤制油产业的产能达到5000万吨甚至1亿吨的产能规模,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也是很有必要的。

  焦洪桥指出,煤制油项目是一个十分复杂的工程,发展煤制油产业,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比如制造业、加工业、材料科学等。

  焦洪桥认为,对于煤制油企业而言,首先要加强煤制油装置的开发和管理,努力实现直接液化和间接液化的协同发展,使直接液化和间接液化的产品形成互补。其次,要努力在产品多元化上下功夫,实现煤制油产品精细化、多样化,使煤制油行业更具竞争力,保证煤制油项目健康稳定发展

  焦洪桥表示,为促进和适应煤制油的大规模快速发展,在体制机制方面一是要继续加大装置的研发,当前的装置仍然有许多技术问题需要进一步优化。二是要加强产业监管,要通过科学规划和强化监管,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继续加大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研发力度,推进各种技术路线、各种生产工艺、各种产品的技术进步,特别是要力争在石脑油和汽油、柴油的深加工、精细化方面取得突破,真正提升企业的产品竞争力。四是政府要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为这个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