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后雾霾不期而至 河北10城年后首次启动应急响应

2017年02月12日 13:42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过完正月十五元宵节,年就算正式过完了。春节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今天起,北方部分地区将再次遭遇雾霾天气。

  根据环保部通报,预计从今天开始一直到15号,北方大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不利,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空气质量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预计12号至15号河北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为此,河北省今天有10个城市年后首次启动了应急响应。

  从昨天(2月11日)开始,河北南部地区转为弱的偏南风,能见度有所下降。预计今天(2月12日)到15日,河北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区域一: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区域二:唐山、沧州市,都将达到区域橙色预警水平。这十个市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于昨天(2月11日)12时启动强制性减排措施,于今天(12日)0时启动了公众防护措施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河北省要求采取应急响应的各市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重污染Ⅱ级应急响应主要是限行方面会对群众生活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昨天有城市继续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但是昨天和今天都是节假日,所以不限行。但是从2月13日开始,限行发生了微小变化。石家庄、定州、辛集、保定、廊坊、沧州、邢台、唐山、衡水、邯郸会限行两个尾号,全省不限号的地区只有张家口、承德、秦皇岛。(记者杜震)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