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后错峰出游最划算

2017年02月10日 14:10   来源:长春日报   

  8日,游客在唐模村内游览。当日,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唐模村迎来绵绵细雨,江南古村呈现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宋 莉

  春节黄金周之后,不少人选择了错峰出游,除了不喜欢“人挤人”的旅游场景,他们更看重春节后一路下跌的旅游线路价格。近日,通过采访多家旅行社,记者了解到,元宵节至3月出游最划算,其中出境游产品平均降幅达30%,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时段正是长线出游的好时机。

  节后长线出境游可省数千元

  “在春节假期出游价格太贵,我们还是想等价格降一些再出发。”一直在关注出游价格的市民王孟芳告诉记者,她的时间比较自由,而且可以带着孩子出游,只要是寒假期间都没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黄金周后,机票、酒店等价格都在下降,很多旅游线路的价格出现大幅“跳水”,其中,出境游方面,澳新线价格变动明显,节后跳水5000元至8000元左右,比如一款“澳新12日游”的线路,春节期间与三月的团期价格相差五六千元。国内游方面同样如此,云南4飞9日游的跟团线路,价格从5380元下滑至3380元,相差2000元。

  途牛旅游网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与春节期间相比,国内长线游、出境游产品报价平均降幅在30%左右,部分热门线路价格大跳水,错峰出游最高可以节省近万元。由于今年春节是近5年最早的,到4月旅游旺季过渡时间较长,使得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错峰游。

  另据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监测显示,国内游方面,春节黄金周过后,亲子游的比例达到40.8%,其次为老年人出游,为24.6%,这两部分人群成为错峰出游的主力。“因为出游成本大大降低,且这个时间段学校还没开学,很多家长会选择用延长假期等方式带孩子出游。”同程旅游网负责人说。

  机票卖出“白菜价”

  错峰游除了景区游客量减少之外,最显著的标志是机票价格便宜了。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查询到,2月底,长春飞往上海的最低票价仅为390元;长春飞广州的最低机票价格不超过900元。

  据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后北京至大连、长春、哈尔滨、沈阳、乌鲁木齐、昆明、贵阳、长沙、桂林、南宁,上海至沈阳、长春、大连、武汉、长沙、郑州、乌鲁木齐等航线,都有幅度较大的促销优惠。

  国际航线方面,春节后特别是元宵节期间前往迪拜、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的航班,都有优惠折扣。以北京飞往迪拜为例,2月3日至2月12日期间预订阿联酋航空飞往迪拜的往返机票,旅行时间段为2月5日至3月31日,旅客将获赠两晚酒店住宿,包括迪拜罗夫城市中心酒店、迪拜罗夫保健城酒店、宜必思迪拜德伊勒市中心酒店和布尔迪拜豪生大酒店。

  春节后的海南依旧火热

  今年春节,三亚大东海海滩上,数万游客“下饺子”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共接待游客515.76万人次。“不想人挤人、只想静静看海发呆”已成为很多游客的心声。

  途牛旅游网国内游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之后,海南依然是国内错峰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截至2月4日,海南2月份团期产品预订已接近九成,价格只有春节期间价格的三成左右。除了海南,云南丽江、福建厦门也是游客们最爱的度假休闲圣地。

  同程旅游的国内游情况同样如此,北京、云南、新疆、海南等热门目的地的部分旅游线路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