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津冀调研行③:融合发展让河北大变样

2017年02月08日 1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当前中国三大国家战略之一,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推进三年多来有何进展?2月4日至10日,经济日报“金记者”赴京津冀开展基层调研,带你实地看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近况——

  2月8日“金记者”抵达了此次调研行的第三站--石家庄,开启下一段调研。

  京津冀“断头路”将成为历史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会上表示:打通了京台、京港澳、京昆、首都地区环线等12条高速“断头路”和干线公路的“瓶颈路”,共计1400余公里,通车里程达到6500公里,今年年底前,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断头路”将成为历史。

  河北推动十大商贸物流工程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介绍说:河北大力推动空港海港、大宗商品、制造业、电子商务、物流品牌化等十大商贸物流工程,全面提升商贸物流业的现代化、国际化、高端化发展水平,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核心功能区和国家贸易新兴增长极。比如,京东的总部在北京亦庄,物流配送中心在河北的廊坊;六必居、稻香村、喜之郎、海底捞等一批食品加工企业都纷纷向河北转移发展。 2016年,唐山海港、承德国际商贸、秦皇岛临港等9个物流园成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数量居全国首位。2016年,河北省社会物流总额达到8.9万亿元,物流业实现增加值2800亿元。

  三年来引进转化京津科技成果550个

河北科技厅厅长马宇峻。

  河北科技厅厅长马宇峻向记者介绍,三年来共支持引进转化京津科技成果550个,仅2016年就有6项京津冀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占全省获奖总量的60%;近日河北省政府审议通过的273个省级科技奖励项目中,京津冀协同创新占与外省合作项目的52.7%。

  (经济日报记者姜帆现场报道)

  欢迎在微信中扫描下面的二维码,与金记者一起参与直播互动及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