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春走基层】一路平安我守护

2017年02月08日 0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马呈忠

  正月初四晚,青海省西宁市稍显寒冷,万家灯火通明。

  19时整,青海省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薛勇和队友开始夜晚巡逻。

  “韵家口—朝阳路段拥有西宁市环城高速公路的功能,10多公里的路程有7个出入口,路况复杂。我们要通过巡逻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查处违法和不文明驾驶行为,确保节日道路安全畅通。”春节期间,薛勇要进行48小时值班巡逻。

  从韵家口驶入高速路不久,一辆辆车辆呼啸而过,在超车道走走停停的一辆小轿车格外显眼。“在超车道这样太危险了,容易导致交通事故。”薛勇通过车载警务设备让车辆停在了应急车道。

  凛冽的寒风刮得人睁不开眼睛。薛勇和队员整理警容,迎风小跑来到轿车驾驶室前,敬礼,验证。得知驾驶员对路况不熟,薛勇热心地告诉驾驶员行车路线,并提醒在高速公路超车道缓慢行驶的危险性。

  “从治安警察到交通警察,警种变了,但是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没有改变。”薛勇说,今年是他从警第七年,每年春节期间他都坚守在工作岗位。

  “虽然过年不能回家,但是通过我们的服务能让更多的群众平安出行、过好年,心里很高兴。”夜幕中,薛勇驾驶警车继续前行,守护平安。(经济日报记者 马呈忠)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