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驾游车辆涌入三亚 高速现近20公里“长龙”

2017年01月30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1月30日电 (记者 尹海明)长夏无冬、四季花开的三亚,在春节假期备受游客青睐。近日,来自中国各地的大批自驾车涌入三亚,旅游接待比往年更火爆。

  “黑、新、京、渝、川、粤、皖、鲁、浙……”农历新年正月初三,记者沿海南岛东线高速公路驱车从海南万宁前往三亚,在密集的车流中,来自不同省市的车辆牌照随处可见。

  大量车流涌入,高速公路多个路段车流缓慢。车辆刚一进入三亚境内,车速立刻降了下来。尽管警方设置指示牌分流车辆通过国道前往三亚,但在高速上“爬行”的车辆“长龙”排到近20公里外的大茅隧道。从万宁至三亚全程近百公里的路程,走走停停,记者耗时近三个小时。

  据三亚交警支队研判,受北方寒冷天气及雾霾天气的影响,春节期间三亚市日均车流量大幅增加达到38万辆次,全市旅游景区、高速公路、进出城主要通道交通压力较大,建议游客错峰出行。

  大量自驾游车辆的涌入,直接带旺三亚旅游景区接待。以佛教文化为特色的三亚南山景区,平常接待游客约1万余人次,大年初一接待游客超过5.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三亚及周边多个景区了解到,大年初三再迎接待高峰。知名景区天涯海角游览区当日入园客流量突破4.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毗邻三亚的海南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当天入园量也达1.85万人次,创同期新高。

  与景区的火爆一样,今年春节假期三亚酒店生意兴隆,但不再“一房难求”。据三亚市旅游委介绍,据抽样调查,大年初三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82.68%,开房率最高的亚龙湾区域平均开房率为87.81%,平均房价为4050元人民币。1月31日至2月2日,三亚旅游饭店预订率为71.5%,仍有较大的预订空间。(完)

(责任编辑:佟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