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一村干部除夕饮酒后死亡 曾被要求不得过量饮酒

2017年01月30日 15:55   来源:澎湃新闻   

  1月29日,安徽省阜南县焦陂镇党委书记李旭东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27日晚,该镇曹庄村文书曹庆堂在村支书马文飞家中饮酒后出现不适,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该镇已成立工作组协调处理善后工作。

  李旭东称,经初步了解,除夕当天,马文飞邀请曹庆堂等好友到家中吃饭。席间,几人饮了白酒。聚会结束后,几人分别返回家中。28日凌晨,曹庆堂被其妻发现异常,无法叫醒,遂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发生后,焦陂镇党委成立工作组调查此事。曹庆堂当日喝了多少酒、马文飞等人是否有劝酒行为尚待认定。李旭东说,马文飞与曹庆堂等人聚餐发生在非工作时间,也非节假日执行公务期间。此外,春节前夕,该镇已要求党员干部在走亲访友、宴请他人时不得过量饮酒和劝酒。如查实马文飞有劝酒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

  对于事发当日几人喝了多少酒、有无劝酒等细节,马文飞称“现在不便回应”。

(责任编辑:佟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