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媒体走转改】饶平上演春节民俗文化盛宴 迎春文艺汇演溢年味

2017年01月29日 19:50   来源:金羊网   

布马舞表演

  布马舞表演

  金羊网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余秋松摄影报道:昨天是大年初一。当天上午,潮州市饶平县城黄冈镇张灯结彩、鼓乐喧天,由该镇下市、红光、南门、霞西等村(社区)组成迎春游行队伍,为县城群众献上一场极具地方特色、年味十足的春节民俗文化盛宴,一年一度的迎春文艺汇演让整个饶平县城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当天上午7时多,饶平县政府大院门口已挤满前来观看表演的群众,大家翘首以待一年一度迎春文艺汇演的到来。八点整,在“金鸡报瑞”主景彩车的引领下,各式各样以“鸡”作为装饰主题的彩车镶满吉祥标语缓缓驶入表演会场,拉开迎春文艺汇演的序幕。

  紧接着,婀娜多姿的舞蹈、惟妙惟肖的舞狮、气势磅礴的潮州大锣鼓、活灵活现的布马舞等节目一一亮相,向现场观众送来新春祝福,现场掌声欢呼声连绵起伏。饶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等与县城群众一起在现场观看了迎春文艺汇演,并向县城群众送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上午的表演结束后,这支由700多人组成的游行队伍在锣鼓声中沿着县城主要街道一路巡游,载歌载舞向沿途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同时,游行队伍还结合黄冈镇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活动的契机,在彩车上、彩旗上镶满“创文”标语,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向沿途的群众宣传“讲文明、树新风”,全民参与“创文”的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也为县城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