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媒体走转改】达州85后小夫妻除夕夜坚守岗位 守护患者健康

2017年01月29日 19:4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达州1月28日讯(记者 余开洋 摄影报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对于中国人来讲,春节无意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春节中的“除夕”,更是承载了太多人的祝福与愿望……但在这合家欢聚的时刻,达州市开江县人民医院一对85后小夫妻和同仁们却一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迎接着属于他们的“2017”。

  丈夫孙琪给病人家属讲解患者病情

  画面A:

  “我刚看了一下片子,现在初步判断,疼痛可能是胆囊炎引起的,不用太担心。”

  他叫孙琪,达州市开江县人,今年刚满30岁,是开江县人民医院外二科一名年轻的外科医生。

  妻子张莹正在为患者拿药

  画面B:

  “您好,您的药已经拿齐了,待会儿拿给医生,他会告诉您这个药怎么用。”

  她叫张莹,遂宁市船山区人,今年29岁,是开江县西药房的一名普通的药剂师。

  一个医生一个药师 85后小夫妻不一样的除夕夜

  也许是巧合,今年除夕夜这对85后小夫妻,要同时在医院值班。一个医生、一个药师,虽然在同一个单位,但两个人在单位碰上面的机会并不多。“我看他的处方单比见他人的次数要多的多。”张莹说。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