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一家五口驾车去海南过年 途经广西遇车祸

2017年01月28日 16:44   来源:华龙网   

今日凌晨3点半左右,医护人员终于等到了伤者谭女士一家。市人民医院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月28日15时50分讯(记者 伊永军)重庆的谭女士一家五口驱车去海南过春节,没想到经过广西南宁时遭遇车祸,所驾驶的越野车损毁,车上四名乘客不同部位骨折。今(28)日凌晨,伤者平安送到重庆市人民医院,目前均无生命危险。医护人员提醒,春节外出自驾游切忌赶时间、疲劳驾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1月25日晚,谭女士一家五口驾驶一辆越野车前往海南过春节。26日中午,行驶到广西南宁境内,吃完午饭后,大家继续前行。约下午2时许,一行人在南宁马山县境内遭遇车祸,翻到了公路边的一个堡坎下面,越野车损毁,车上四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后被送到当地的马山县人民医院救治。

  原本想一家人开开心心过个春节,没想到半道上遇到这种事。谭女士一家人远在异地,身心遭遇创伤,思乡心切,再加上想寻求更好的医疗条件,于是,他们联系上重庆的亲人,在重庆市人民医院预定了床位,并由重庆的亲人开车去南宁接他们返渝。

  车子到达南宁后,发现伤者需要躺着,于是拆掉了车上的座椅,可空间还不够,又在当地租了一辆车,两辆车搭载着伤者往重庆进发。

  与此同时,医护人员与伤者家人电话取得联系,初步了解了伤情,提前有针对性地准备好了病房和救治措施。今日凌晨3点半左右,重庆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终于等到了谭女士一家。经检查,四名伤者中年纪最大的71岁,最小的14岁,他们不同程度地出现左股骨粗隆骨折、右肩关节骨折,左小腿胫骨骨折、腰2椎体爆裂性骨折,以及腰部及双肘部外伤等。经初步诊断,伤者目前均无生命危险,正在做进一步检查,制定相应的手术方案。

  经医护人员向伤者初步了解得知,事发时,一家人刚吃完午饭,继续赶路,不排除为了早些到达目的地,存在急匆匆赶时间、疲劳驾驶等情况。医护人员提醒市民,春节外出自驾游,一定要养好精神再出发,切忌为了赶时间而开快车或是疲劳驾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责任编辑:佟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