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公安春运找回旅客遗失遗忘物品总价值超270万

2017年01月27日 12: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刘奕湛) 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自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遗忘物品1703起,财物总价值272.9万余元。

  据介绍,针对旅客遗失遗忘的行李物品,各地铁路警方联合车站和列车客运部门建立快速查寻机制,通过发微信微博、广播、回放监控视频等方式,积极开展查寻工作。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找寻工作,通过在车站设立“失物招领处”,实行“首接负责制”等方式,密切与各次列车途经车站派出所的联系,增强找寻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据铁路民警介绍,旅客遗失遗忘物品的地方大多在售票厅的售票窗口、安检查危仪处、候车室座位下及旅客列车上的行李架上、座位下、厕所内的挂钩、洗脸间,还有卧铺车厢上的枕头下、铺盖下等。铁路公安提醒广大旅客,在候车室检票上车前、下车前等重点环节,一定要注意清点自己的行李物品,有一路同行的朋友,要相互提醒,以免造成损失,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佟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