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媒体走转改】重温峥嵘岁月 感受武乡红色文化

2017年01月23日 19:58   来源:山西新闻网   

  “当一天八路军,打一场游击战。重温历史,你就是主角;再踏征途,你就是英雄!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带你回归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

  1月22日下午,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走进武乡八路军文化园反扫荡剧场时,被隆隆的枪炮声及奋勇杀敌的呐喊声吸引,纷纷停下脚步,观看中国军民奋力抵抗日寇的演出。

  反扫荡实景演出

  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演员们这几天正在加紧排练,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演出进行充分准备。

  以八路军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文化,是山西特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武乡县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对于弘扬革命光荣传统、振奋民族精神、加快推进老区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太行山》实景演出场地

  作为著名的革命老区,武乡县近年来以弘扬太行精神和传承八路军文化为主线,充分发挥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文化旅游内容,打造出中国唯一体验式红色旅游主题公园,分为八路军文化园和游击战体验园两大板块。游客可在体验地雷战、麻雀战、地道战、追击战的惊险过程中,了解八路军当年与日寇斗争的艰辛过程,领略太行精神的丰富内涵,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八路军卡通人物受到孩子的喜爱

  其中,从2012年开始演出的《太行山》实景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太行山水为依托,利用现代化的声、光、电相结合的方法,再现当年八路军将士与太行山人民浴血奋战,共同抗击日寇的感人史实。演出主题内容包括:《序幕》、第一章《太行血》、第二章《太行魂》、第三章《太行情》、第四章《太行泪》、第五章《太行剑》六部分。演出场景选定在太行龙湖水域及山体,主剧场占地面积290亩,演出控制面积(含水域面积)1000多亩。

  太行山实景剧演出将真实革命情景与乡土风情演艺相结合,融体验、观赏、教育于一体,其规模之大、样式之新,在众多的红色旅游模式中独树一帜,已成为游客到太行山参观、学习、接受教育的一个红色旅游新亮点。

  网媒记者走进节日气氛浓厚的八路军文化园

  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八路军文化园景区为迎接鸡年新春,从腊月初开始对景区外广场、入口、胜利大道、打谷场以及各军事娱乐体验区进行了全方位包装,通过喜庆的红灯笼、七彩风车、红旗、绢花以及喜庆造型等元素营造节日气氛,新打造的八路军卡通人物造型“小八”在景区内与游客互动,呆萌可爱。游客可呼朋唤友,到武乡感受红色文化,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山西新闻网记者 葛海霞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