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值班站长日记】约吗?志愿者来了

2017年01月22日 1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春运逐渐进入高峰期,到服务台寻求帮助的旅客也随之增多。还好,有一群可爱的青年志愿者帮我们分担工作,大家才不至于手忙脚乱。忙碌中大家心里是暖暖的,因为今天又有一位旅客为我们的服务点赞。

  下午3点多,我正巡视着进站口,远远看到一位老大娘略显蹒跚的身影。当时,她正背着一个布袋,向着进站闸机处缓慢挪动。经验告诉我,她需要帮助,我迎上前去。

  经过短暂交流,我了解到,大娘叫刘素兰,今年已经60多岁,本来准备和儿子一起乘坐K2386次列车回沈阳老家过年。谁知儿子临时有事去南宁出差,她只能自己单独乘车。前些天,她不小心摔伤了腿,走起路来只能一瘸一瘸向前挪。

  我立即联系车站青年志愿者找来轮椅,一起推着她进站。把她安置在车站重点旅客候车席后,志愿者帮她打来了热水。随后,我的同事还提前护送大娘进站上车,并嘱咐她下次乘车需要帮助可以拨打车站的电话预约。大娘一个劲地说谢谢……

  像刘大娘这样出行不便的特殊重点旅客,我们一直都提供预约服务。旅客只需要通过车站电话、官方微博、微信提前联系,就可以预约我们提供的包括购票、进站、候车、上车等全程服务。同时,我们还会将旅客的情况及时传递给列车,请他们对旅客重点照顾,全力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环境。希望更多有需要的旅客联系我们,我们等您来“约”。

  (经济日报记者 齐慧整理)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