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京津冀PM2.5浓度下降7.8%

2017年01月21日 0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曹红艳从环保部获悉:2016年京津冀区域PM2.5浓度为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8%,与2013年相比下降33.0%。

  根据通报,2016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舟山、丽水、福州、厦门、深圳、珠海、惠州、中山、海口、昆明等84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好于国家二级标准),占24.9%。达标城市数同比增加11个;优良天数比例为78.8%,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

  第一批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74个城市中,全年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舟山、惠州、厦门、福州、深圳、丽水、珠海、昆明和台州,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衡水、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唐山、郑州、西安、济南和太原。

  据介绍,2016年监测数据表明,全国环境空气质量形势总体向好。城市颗粒物浓度和重污染天数持续下降。全国338个城市PM2.5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0%。重污染天数比例为2.6%,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质量同比有所改善,但仍是我国大气污染最重的区域。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