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公布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企业黑名单

2017年01月20日 15:10   来源:新华网   闫起磊

  河北公布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企业黑名单

  新华社石家庄1月20日电(记者闫起磊)河北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企业黑名单,要求对失信企业进行联合惩戒。

  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一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主要是建筑施工企业,包括河北鹏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苏中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建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天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北金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河北弘恩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这些企业的失信行为均为“拖欠农民工工资且拒不整改”。

  通知要求河北省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索引,对拖欠农民工资失信企业主体,依法在本地信用门户网站、政府门户网站和地方其他媒体集中公示相关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增强对严重失信主体压力,督促失信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同时,通知还要求各部门对照责任分工,结合部门日常业务,依法对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措施。为市场查询、识别失信主体,防范信用风险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