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总回应12306APP闪退问题:进一步优化手机客户端

2017年01月20日 08:5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春运进入第八天,中国之声邀请铁总、交通部、民航总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做客《今天我值班》特别环节,今天邀请到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客运营销处游雪松回答大家问题。

  有数据表明,根据2016年春运购票统计,12306网站发售车票已占据售票总量的60.1%,该比例可能在今年2017年春运会更高,今天集中介绍12306订票系统相关内容。

  网友“阿拉蕾第一”问,“手机是安卓系统,用12306不太稳定,经常闪退,什么时候再进一步优化12306 app?”

  游雪松回应表示,12306手机app上线以后一直在进行各种优化,但是从旅客反映情况看确实有卡顿情况,今年要进一步优化手机客户端的业务流程和架构以及用户界面,以此来提高旅客的购票体验。

  接下来是12306便利性问题,帮别人买过票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帮人买票时要把对方加入常用联系人中,有时不及时清理会发现自己手机里的联系人会攒一大串,网友“我在三亚等你”问,“只买一次票可以不加在常用联系人里吗?”

  游雪松表示,目前没有。整个互联网售票系统设计时是面向个人和家庭来做的,目前用户可以增加15个常用联系人,联系人加进去之后满180天,可以删掉,再替换成新的常用联系人。

  之前12306的验证码被网友称做是“闯关级别的”,另一方面大家期盼系统更便捷、更容易。网友“阿紫侠”问,“能不能对12306网站和客户端做一下无障碍优化?尤其是验证码?”

  游雪松回应表示,大家买票过程中可能已经发现今年发售春运票以来,12306网站和手机app已经大大减少验证码出现几率,60%以上的购票不会在出现验证码,大家购票的体验比以前更流畅更好。购票环节的验证码主要是为了抢票和刷票,必须要加一个人工操作环节,保证不是机器人在买票。对不紧张的车票没有验证码,大家也不会频繁的抢票刷票,可以取消一部分验证码。同时对系统进行扩能改造,在防刷票、防抢票做技术优化。在发售2017年春运车票前,取消部分验证码,出现验证码几率较大的是预售最新一天的车票和紧张方向的车票。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