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彩90后】青年志愿者何绍森:用最宝贵的时光去奉献

2017年01月12日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何绍森,大学一年级起加入志愿者队伍,2016年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1600小时,这是青年志愿者何绍森5年来做志愿服务的时间累计。这位戴着眼镜、面容俊朗的小伙子2016年12月份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并被认定为北京市第二批五星级志愿者。

  2011年,18岁的何绍森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后,先后参与了APEC、“九三”阅兵、园博会等数十项志愿服务活动,发起成立海淀区文明志愿者协会,开展“文明小屋”“网络文明”等公益项目。何绍森说,这是青春该有的行动,我要用最宝贵的时光去奉献。

  从大学一年级开始,何绍森就加入志愿者队伍。他报名去北京一所打工子弟小学支教,“我发现志愿者们基本上是体验式的支教,当时我就下定决心坚持下来”。从那天起,何绍森每周一下午都会去这所小学支教。之后,他又参与了临终关怀、启智扶残等志愿服务项目,诠释着“90后”青年的精神风貌。

  几年的志愿服务经历,使何绍森从一名普通志愿者成长为一名志愿工作领导者,带领同学们做志愿服务。他在带队时发现,高校志愿者很多,热情很高,但是缺少好的项目,也很难得到场地、资金等支持。在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中,何绍森认识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张佳鑫。两名志同道合的大学生一拍即合,成为“夕阳再晨”公益组织的联合发起人。

  “夕阳再晨”利用“互联网+公益创业”思维,每周带动1000余名志愿者在北京17个街道50个社区开展科技助老志愿服务,并搭建起覆盖16城25万老人的公益服务平台,培训并孵化首都36所高校的助老志愿服务团队。2015年12月份,何绍森带队参加2015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荣获全国金奖,同时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二等奖。(经济日报记者 陈颐)

(责任编辑:孙丹)